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公布《文山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工作》听证会结果的公告(第3号)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0日     点击:    
[字体: ]

为推行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增加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透明度与参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自然资源管理措施的科学性与民主性,体现民意,集中民智,增加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促进立法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就《文山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工作》听取了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根据《自然资源听证规定》第十七条规定,现将听证情况予以公告:

一、听证会准备情况

《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办法》规定,为保证《文山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工作》听证会顺利进行,提高听证效力,市自然资源局作了如下准备:

发布第2号公告。2023年9月7日,在文山市政务网发布了关于举行《文山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工作》听证会的公告(第2号),公布了举行听证会的具体时间、地点及听证主持人、决策发言人、听证监察员、听证代表人员名单和有关事项。

二、听证会基本情况

2023年9月18日上午9:00时,听证会在文山市自然资源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听证会听证决策人1人,听证监察人1人,听证主持人1人,听证记录员2人,听证应到代表38人,实到代表35人,符合应到人数2/3以上的听证制度规定。

(一)听证会参会人员:

1.听证主持人

王碧曦       市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监管服务股股长(2号公告听证主持人为曲雪峰,因陈高辉临时有事,由曲雪峰担任决策发言人,王碧曦担任听证主持人)

2.决策发言人

曲雪峰       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2号公告决策发言人为陈高辉,因陈高辉临时有事,由曲雪峰担任决策发言人)

(三)听证监察人

柏 艳       市司法局工作人员

(四)听证会代表

何德标      市人大农环委主任委员(人大代表)

李 杰       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委员(市政协委员)

刘振辰      高新区管委会规划建设科科长

王愉波      卧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崔 飞       新平道办事处副主任

吴文哲      东山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王洪洲      古木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杨雪梅      市自然资源局柳井自然资源所所长

崔常鋆      追栗街镇人民政府副书记

李金钟      平坝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唐修鹏      小街镇人民政府武装部长

钱 江        新街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骆诗倩      马塘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余正国      喜古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何学芬      市自然资源局薄竹自然资源所所长

赵 禹        德厚镇人民政府武装部长

余海龙      红甸回族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侬高登      秉烈彝族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王辅昌      坝心彝族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朱福超      市发展改革局产业贸易股工作人员

祝正俊      市民政局副局长

杨增义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局长

张正龙      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

邓选清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黄正松      市水务局副局长

王炳菊      市统计局副局长

陈丕英      市自然资源局开化街道自然资源所所长

王麟惠      市农业农村局农经站站长

王素礼      市审计局经责办主任

李国晋      七乡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凤庚      卧龙街道石灰窑社区石灰窑居民小组居民

陶维兵      卧龙街道石灰窑社区石灰窑居民小组居民

蔡世开      卧龙街道桃源社区上瓦窑居民小组居民

李顺兵      卧龙街道桃源社区上瓦窑居民小组居民

李艳生      卧龙街道桃源社区下瓦窑居民小组居民

(六)听证记录人员

金荣富      市自然资源局征地股股长

沈 会        市自然资源局办公室工作人员

(七)听证会按下列程序进行

1.告知参加听证人有关听证的权利和义务;

2.技术单位对本次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成果测算结果做介绍;

3.决策发言人就听证内容作说明;

4.听证代表发表意见,决策发言人、记录员及技术单位就听证代表的意见做解答。

三、听证代表的主要意见及理由

参加听证会的代表对《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工作》的测算充分表示理解和支持。会上35名听证代表仅有5名代表作了现场发言,共发放听证会征求意见表35份,收回35份,针对听证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经整理、归纳后,集中反映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予以采纳的意见、建议

听证代表(秉烈乡):弥勒湾村改为迷勒湾村。

结论:弥勒湾村已改为迷勒湾村。

(二)不予采纳的意见、建议

听证代表(马塘镇):马塘目前共辖10个村委会,方案中缺漏新成立的“十里桥村委会”,请给予采纳。回复:本次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以2021年度的变更数据为基础,调查单位为变更数据中的行政村,故文本中描述仍用的变更数据中的行政村名称。本轮征地补偿标准调整覆盖全市,新成立的“十里桥村委会”实际是在此次更新调整范围内。后续将依据《文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十里桥村委会的批复》(文市政复〔2021〕563号)文件在成果中做说明。

听证代表(新平街道):新平已扩展到11个社区,建议按新社区划分。回复:本次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以2021年度的变更数据为基础,调查单位为变更数据中的行政村,故文本中描述仍用的变更数据中的行政村名称。本轮征地补偿标准调整覆盖全市,新成立的社区实际是在此次更新调整范围内。后续将依据《文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平街道里布嘎、新平坝、红旗社区分设为7个社区的批复》(文市政复〔2020〕371号)文件在成果中做说明。

听证代表(市政协):建议提高Ⅲ类地区地价补偿,减少与Ⅰ类、Ⅱ类的差价。回复:在省级平衡阶段就已提出文山市Ⅲ区片在更新调整后的区片价下调200元,减小文山市与西畴县Ⅲ区片之间的差异,但综合考虑文山市的实际补偿情况,本轮更新调整中Ⅲ区片的价格为30200元/亩。

听证代表(卧龙街道):建议卧龙街道辖区把第三类地价合并到第二类。回复:区片综合地价更新调整主要考虑土地资源条件、土地区位、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虑土地类型、土地产值、土地区位、耕地等级、人均农用地、土地供求关系、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综合文山市城区实际情况分析,本轮更新调整高登社区(蒙文砚高速公路以北)、大以古社区(蒙文砚高速公路以北)为Ⅲ区片。





文山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