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王树忠:高速推进项目进度,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步伐!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点击:    
[字体: ]

11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树忠率队调研文山市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加大城市更新统筹保障力度,高度重视、科学调度、合理施策,严格按照目标任务和序时进度,争分夺秒、高速推进各项目建设,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工,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城市更新不断取得新成绩,早日惠及人民群众。

七花广场提升改造不仅是城市更新改造项目之一,更是文山市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自开工以来备受全民关注,它的大变样也让市民充满了期待。来到广场内,王树忠急切地询问项目负责任人当前的改造进度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

王树忠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立足本职,担当担责,下沉到项目施工一线领着干、督着干,倒排工期,超前运作。要强化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全力服务好项目,尽快解决好项目点所需的水、电等问题,着力破解影响施工进度的难点堵点,确保项目快速推进见实效。施工方要抢抓建设黄金期,科学调度、合理施策,严格按照目标任务和序时进度,将责任层层压实,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高速推进各项目建设,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工,早日惠及人民群众。

沿着七花广场已建好的大显示屏一侧,王树忠一行边走边议边听汇报,市住建局、市城乡综合执法局分别汇报了当前人行道改造工程、“八景园”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及东山公园提升改造项目推进情况。

王树忠指出,加快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是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建设单位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转变观念,加强研究谋划,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把城市更新这项工作抓下去,让这座城市真正改变。

王树忠强调,要加大城市更新统筹保障力度,各级各部门一把手高度重视,抓好城市更新规划,强化统筹谋划、资金保障等问题。项目化推进城市更新,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多算群众账、民生账,多从群众的感受和需求出发,多考虑怎么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拥护。深入细致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形成推动城市发展的强大合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城市更新不断取得新成绩。

普光灿、邓月文、王建功、夏应博及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城乡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