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王树忠:全力以赴 全民动员 确保2021年创文测评取得优异成绩!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7日     点击:    
[字体: ]

11月27日上午,文山市迎接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动员大会在市会务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受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的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树忠在会上强调,从11月28日开始,省文明办将对全省文明城市进行实地考察测评,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把状态调整在"决战"状态,时刻绷紧创建这根弦,思想不麻痹、工作不松懈、措施再加强,全力以赴、全民动员、全心投入,确保2021年创文测评取得优异成绩。

王树忠指出,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以来,文山市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建活动有声有色,特别是国家卫生城市通过省级技术评估,城市面貌进一步改观,营造了空前良好的社会氛围。但对照今年测评指标体系,还存在的一些暂时难以解决的难题,这些问题不整治,整改不到位,将直接影响着我市的测评成绩。

"整个创文周期是三年,第一、二年是中央文明办委托省文明办进行测评,将测评结果进行排名,第三年根据比例按排名顺序择优推荐提名城市参加国测,因此,今年的测评对文山市来说,至关重要。"王树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紧迫形势,变压力为动力,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创文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实事,切实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厌战情绪,以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勇气,以坚持不懈、勤耕不辍的韧劲,聚焦测评标准,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项具体细致的工作,任何一处细节上的失误,都有可能造成测评上的失分。"王树忠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对标对表,迅速投入各项准备工作,加大创建工作力度,认真对照测评标准逐项排查、逐项整改,切实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要增强创建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创亮点,努力做到各项创建工作既有看点,又有特色;要提高创建质量,拉高标杆,努力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到最好,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到最细,全面充分展示我市创建成果。

王树忠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市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是责任、是使命,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不创则以、创则必成",开弓没有回头箭,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全市上下必须毫不懈怠地担当起这份历史责任,铆足马力、精准发力、形成合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善作善成的过硬作风抓落实、做到位、见成效,确保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取得优异成绩,为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萍主持会议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作了相关通报,就下步工作做安排部署。

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企事业单位,中央和省驻文单位有关领导;文山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园区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