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科普示范市创建动员会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8日     点击:    
[字体: ]

为认真做好文山市科普示范市创建工作, 12月7日上午,文山市科普示范市创建动员会举行,并通过“云直播”方式参加全国2021年度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

在科普示范市动员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萍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着力构建以市级为中心、乡镇(街道)为重点、村(社区)为主阵地的科普体系建设,积极宣传创建工作,围绕科普主题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线上线下扩大和提升科普传播覆盖面和影响力;要明确目标、抓住重点,推动创建工作深入有序开展。进一步建立完善各级组织机构,加强科普活动场所和设施建设,加强青少年科技知识教育,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基层科普阵地和科普示范体系建设;要认真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总结,完善资料,全力做好创建工作,进一步创新思路、务实工作、上下同心,确保我市创建省级科普示范市顺利通过验收。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与会人员通过“云直播”方式参加全国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

在随后举行的文山市2021年度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上钟萍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相关内容纳入文山市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牵头单位要主动负起责任,统筹协调好创建过程中的各项工作;要深入调研,牵头单位及时谋划和编制好文山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建立一支专职和兼职相结合的科普志愿者队伍,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创新工作方式,紧跟时代步伐,强化互联网思维,推进传统科学传播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要强化督导,狠抓落实。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向深入,为实现我市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或超过全州、全省平均水平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副市长程伟主持会议,马塘工业园区管委会、三七产业园区管委会、各乡镇(街道)、市级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