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杜跃辉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党组第109次会议

信息来源: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     点击:    
[字体: ]

5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杜跃辉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党组第109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专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等内容,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好党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政府党组成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学习好、领悟透,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交办件办理,以实际整改成效检验“两个维护”,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积极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三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疫苗接种工作,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指挥体系,强化应急准备、对口支援等工作,努力构筑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四是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从政治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面压实政府系统管党治党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是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铆足发展干劲,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不遗余力抓好项目建设,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