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王树忠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点击:    
[字体: ]

11月1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树忠主持召开三届市人民政府第124次党组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州委州政府文山市专题会以及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及时行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推动文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市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必学、干部培训必训内容,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学出政治上的绝对忠诚、学出事业上的使命担当、学出行动上的坚定自觉。要创新宣传载体和宣传方式,推出更多有声势、有深度的新闻作品,全面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阐释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全会精神来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城市更新改造相结合,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促进乡村振兴相结合,真正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当前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岁末年初民生保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等工作,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好明年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省州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省委巡视整改、粮食安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