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召开第99次常务会议

杜跃辉主持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     点击:    
[字体: ]

2020年11月24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杜跃辉主持召开第三届市人民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文山市水利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治水方针,紧扣“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围绕市委“西水东用”、“西水中用”“西水北用”的用水空间构想,立足于文山市城乡供水一张网总体部署情况,建立健全水治理的体制机制,实施洪涝灾害防治、水资源开发利用、河湖管理保护等水利管理;积极开展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水土流失治理等水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水行政执法、规范各类取用水活动;扎实推进重点水利工程自动测报系统建设,以信息化手段提升水利行业监测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农村安全饮用水水质,为全市群众提供良好水生态和水环境。要抓好在建水利项目工程收尾工作,做好新开工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要结合文山市“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全市水利发展。要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加快水利项目建设。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