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召开第106次常务会议

杜跃辉主持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5日     点击:    
[字体: ]

2021年2月3日,市长杜跃辉主持召开第三届市人民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三届文山市委第十四轮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加强就地过年人民群众摸底排查,持续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的短板和弱项;要千方百计保障春节市场供应,强化管理服务,关心关爱困难群众;要扎实做好应急预案、救援力量、社会动员等应急准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好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三是要认真落实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和“抓项目建设就是抓高质量发展、抓项目建设就是抓基础设施提升、抓项目建设就是抓民生改善”的鲜明导向,抓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确保今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完成。四是要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整改,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决压实整改责任,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加大督查力度,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