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召开第107次常务会议

杜跃辉主持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3日     点击:    
[字体: ]

2月22日,市长杜跃辉主持召开第三届市人民政府第107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省生态环境专项执法检查文山市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千方百计打好污染防治这场大仗、硬仗、苦仗,推动文山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问题整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本着对全市经济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专项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思想一致、行动一致、步调一致,认认真真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推进落实。成立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联系领导为副组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力保障整改工作顺利开展;政府班子成员、责任部门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认真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管负责同志要带头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分解、组织实施、督查调度;各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细化整改举措,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三是开列清单、压实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由分管副市长牵头,认真梳理研究、细化任务清单,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和销号制度,进一步明确时间进度和责任人,把每项任务分解到岗、具体到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快的速度完成整改任务。四是强化督查督办。市政府督查室和生态环境分局要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督导检查,全面掌握整改进度,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