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人人都要干、人人都能干,以“州府之干”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点击:    
[字体: ]

5月5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将俊主持召开文山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暨5月工作调度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州府之干"意识,推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走深走实,真正做到人人都要干、人人都会干、人人都能干,干出一番无愧于组织厚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文山人民的业绩。

蒋俊在听取作战楼运转情况汇报及各指挥部、工作专班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抛出一连串问题,大家入驻作战楼后,有没有事情做?做了哪些有成就感的事?是否"实体化"运作?是否真正按照目标路径来推动?......他一针见血指出存在的问题,对各指挥部(专班)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蒋俊指出作战楼各指挥部(专班)工作有序开展和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工作值得肯定。但也存在困难挫折面前抱怨多、化解矛盾的底气不足、政策研究不深等问题。他要求,各指挥部(专班)要以打仗的样子、打仗的作风、打仗的状态进一步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推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走深走实。要把干什么?什么时候干好?干不好怎么办?这些思考融入工作中,把先进典型和经验转化为具体工作方法。

蒋俊强调作战楼各指挥部(专班)要作引领、当表率,奏响"文山之干"最强音。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开展"文山之干"的具体体现。要带头重实际、干实事、求实效,努力让"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成为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要带头现场办公、专题调研,到一线解决问题;要带头研究方法,出金点子推动落实,杜绝"偷奸耍滑"现象。

要当标杆、作示范,全面引领推动"州府之干"。要当好指挥部,拿出"头破血流"的工作勇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事决心,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时刻关注工作推进情况,时刻关注中央和省州部署了什么、出台了什么政策;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思考我怎么干?我干成了什么?要深化制度建设,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在全州乃至全省争先进位。

要建体系、抓统筹,用规范标准推进"州府之干"。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善总结、抓典型、抓反面,研究出台硬措施,实行"双顶格"管理作战楼干部,做到成熟一个、考察提拔一个,对表现差的干部,研究并出台召回管理制度。

要抓支部、强党建,让党旗在作战楼高高飘扬。要吹响"让我上"的号角做表率、奏响"让我干"的旋律挑大梁、擂响"让我来"的战鼓打头阵,真正做到人人都要干、人人都会干、人人都能干,干出一番无愧于组织厚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2022年重点工作清单》《"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工作规则(试行)》《"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及指挥机构公用经费管理办法》等。

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10+1"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或专班长;6个重点工作专班专班长;市行动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