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第一家工厂化循环水绿色渔业养殖场挂牌成立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     作者:苏绍俊 黄乔芬     点击:    
[字体: ]

十四五以来,文山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部署和要求,以满足人民对优质水产品和优美水域生态环境的需求为目标,加快构建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推动全市水产养殖业健康发展。1月20日,文山市农业农村局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基地、文山振兴渔业高密度圆桶养殖场在文山市新平街道办事处学映社区泥浆塘挂牌成立。

高密度圆桶养殖运用智能操作系统实时监测和调控养殖水质,实现了圆桶养殖池内高密度水产养殖、锅形池底收集鱼粪通过管道输送到养殖尾水处理池,养殖尾水经粪污分离、沉淀、过滤、曝气、硝化、种植水生植物、反硝化处理、曝气复氧等8级净化处理达标后,再输送至养殖圆桶形成循环利用,不污染环境,养殖条件可调可控。该基地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文山市水产养殖技术水平,填补文山市渔业工厂化设施养殖空白,并能有效带动全市水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圆桶养殖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