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让党旗在审计一线高高飘扬——市审计局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审计发展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1日     点击: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推进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高度融合发展,文山市审计局始终坚持立足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先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积极选派“党员先锋队”中的信息系统专业人才组建信息系统审计组对基层医疗系统信息化建设开展审计监督,让“红细胞”在审计重点工作任务中领跑起来。

按照年初项目计划安排,审计组按照通知要求进驻被审计单位,依法依规对文山市东山乡卫生院信息系统进行审计。由“党员先锋队”中具有审计师中级、审计署计算机中级等资质的党员同志担任项目组长和主审,利用专业的知识储备指导组员分析信息系统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系统建设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以政策法规为依据,以问题为导向,提出审计思路和方向;同时,带头发扬吃苦耐劳、担当奉献精神,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数据采集转换和数据分析工作,编写审计分析模型18个,形成审计疑点数据8291条,为快速查找问题提供了数据依据和线索,确保了此次信息系统审计工作取得实效。

在开展审计调查过程中,“党员先锋队”信息系统审计组时刻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以信息系统建设管理规定为准绳,把身份亮出来、工作做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充分发挥了党员业务骨干力量在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审计中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推动计算机在审计项目中的应用,使文山市大数据审计工作能够高效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