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凝心聚力、衔续奋斗、振兴乡村

——文山市财政局党组班子一行深入阿富村委会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点击:    
[字体: ]

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扶贫点成效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日前,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婵同志带领党组班子成员一行,深入古木镇阿富村委会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党组班子一行实地查看了阿富村道路交通建设、人居环境、饮水安全、产业发展、教育发展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听取阿富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兴会同志和我局派驻驻村工作队队长李明洪同志的工作汇报后,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巩固脱贫成效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探讨阿富村如何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李婵同志指出,乡村振兴是挂联单位、驻村工作队、村干部每位同志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大家在巩固精准扶贫成效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发挥好各自职能职责。

一是作为我局派驻的驻村工作队,加强与村委会干部的及时沟通与交流,要团结协作,同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知民情、懂民意,多深入到村民家中、田间地头听取民声,在真正了解老百姓所需的基础上才能干好群众工作。抽出时间多学习,多借鉴发达地区的发展经验,发挥本地优势、因地制宜,以农村合作社抱团发展等模式带动阿富村黄牛养殖及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

二是希望新配齐的村委会班子建立好群众基础,尽快帮助驻村干部熟悉阿富村情况,有困难有问题及时反馈,保持高度团结、思想统一,同驻村干部一道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是市财政局将一如既往加大对阿富村的扶持力度,党组织及干部职工做到对阿富村及建档立卡户“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政策”,继续帮扶阿富村的发展。

阿富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兴会同志表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财政局作为挂钩单位尽职尽责,为阿富修缮道路、修建活动场地、对建档立卡户进行了物资及人文的关怀,对阿富村的变化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和财政局的同志一起携手,紧紧围绕党中央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一起走好阿富村的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