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委书记李永忠夜查创卫工作!列出7个问题整改责任清单!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点击:    
[字体: ]

5月25日晚,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率队深入文山城区对创卫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整改。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根据州委开展“创卫百日攻坚”部署要求,以不停歇的思想、坐不住的紧迫感、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全市创卫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今年底达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

李永忠一行先后来到开化街道北桥社区办公楼旁的汽车修理店及大型货车停放点、银都家园小区、普阳路延长线烧烤一条街、公馆玖号旁梦想网咖、七花广场旁烤鱼一条街等地,对各地环境卫生状况进行全面督查,并梳理出当前文山城7个突出问题整改责任清单。

李永忠指出,自今年初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特别通过4月份举全市上下合力攻坚,一大批突出问题得到整改销号,文山城市容环境卫生和秩序明显好转,赢得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和肯定。但当前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与创卫考核标准仍存在较大差距,无论是主城区还是城中村、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还有诸多难啃的“硬骨头”,创卫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紧迫。

李永忠指出,打造特色街区是提升城市品位、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是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直接体现。目前,文山城七花广场旁的烤鱼一条街最符合特色街区的条件,卧龙街道要及时牵头,与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宣传发动涉及商户配合,通过科学规划、完善功能、业态升级,率先打造烤鱼特色街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创卫为抓手,认真摸底调查,积极整合资源,科学培育发展一批人气旺、特色强、有文化底蕴的各类消费街区,让创卫成果持续转化为地区优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永忠强调,从6月份开始,州委决定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创卫百日攻坚",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攻坚准备,强化问题意识,对照创卫标准,找差距、找不足、找薄弱环节,抓紧查缺补漏,补齐工作短板,做到一分钟都不能停、一天都不能歇,推动创卫措施更有力、工作面更大、效果更好更实,确保"百日攻坚"之后全市创卫考评得分不低于850分;在"百日攻坚"当中,要把拆临拆违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于国庆节前争取把文山市建成区范围内临违建筑存量消除95%以上,做到拆违建绿植绿同步推进,推动全市创卫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今年底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李世嫣、程伟及市创卫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陪同督查。

七个问题整改责任清单

1、北桥社区办公楼旁修理店及大型货车停放点

具体问题:废弃旱厕未消除;院内多家修理店门前“四包”责任落实不到位,卫生脏乱差,“五堆十乱”及店外经营现象严重;大型货车进入主城区停放。

整治目标:5月30日前对旱厕进行彻底消除;5月30日前对院内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6月30日前对修理店及大型货车停放点进行全面整治,确保所有修理店及大型货车停放点进入指定区域经营。

牵头单位:开化街道办事处

配合单位: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各网格责任单位

督办领导:刘先丹

2、新平街道小寨安置区

具体问题:商业服务设置不合理,严重影响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要求;自建房门前私自放置三角锥等物品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

整治目标:6月2日前对自发形成的集贸市场进行关停处理,引导商贩进入规范性农贸市场经营;6月2日前撤除所有违规占位设施。

牵头单位:新平街道办事处

配合单位:市城乡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各网格责任单位

督办领导:柏崇卫

3、三鑫商贸城

具体问题:市场内个别商户门前"四包"责任落实不到位,商铺、居住区等环境卫生清理整治不到位,不同程度存在乱扔、乱堆垃圾现象;小广告清理不彻底;公厕和洗手台管理不到位;占道经营现象突出等。

整治目标:于6月15日前督促商户严格执行门前“四包”责任制,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彻底消除商户乱扔、乱堆垃圾问题;于6月15日前完成小广告清理整治工作;于6月5日前加大对公厕和洗手台的管理;于6月30日前对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牵头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配合单位:开化街道办事处、市城乡综合执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各网格责任单位

督办领导:陈国平

4、环西路与环东路沿线

具体问题:环西路、环东路沿线种植农作物

整治目标:6月15日前发动群众主动清除环东路、环西路沿线已栽种的农作物,并在7月31日前对清除区域进行绿化美化。

牵头单位:三个街道办事处

配合单位:市城乡综合执法局、各网格责任单位

督办领导:邓月文 柏崇卫 牟恩健

5、文山城建成区范围内

具体问题:旱厕排查未消除

整治目标:6月1日前完成建成区范围内公厕旱厕、户厕旱厕排查工作,全面掌握辖区内旱厕底数,确保在6月10日前彻底消除公厕旱厕、户厕旱厕。

牵头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个街道办事处

配合单位:各网格责任单位

督办领导:牟恩健、邓月文、柏崇卫

6、再生资源回收经营网点

具体问题:再生资源回收经营网点是经营网点"门前四包"责任落实不到位,"脏乱差"现象突出;普遍存在乱堆乱放现象;病媒生物防制不到位。

整治目标:6月1日前再次针对全市再生资源回收经营网点开展"地毯式"清理排查;6月5日前加强对再生资源经营网点内外的环境卫生进行大清理、大整治,指导经营主体抓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6月5日前加大综合执法整治力度,对无证照经营、病媒生物防制不到位,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经营网点,对不能实施整改或不具备条件的经营网点实施关停取缔等集中执法整治;8月30日前进一步优化废品回收站布局,引导经营主体向建成区以外区域经营发展。

牵头单位:市工信商务局

配合单位:三个街道办事处,市城乡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分局 、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

督办领导:柏崇卫

7、车辆乱停乱放综合整治

具体问题:全市建成区普遍存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人行道上车辆乱停乱放,不按顺序停放车辆问题。

整治目标:按照"规范有序、各行其道、朝向一致、文明停车"的要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城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未按规定停放的行为进行综合整治;6月10日前,对全市占路停车、人行道违规停放车辆等进行调查摸底,列出详细的位置和停车位清单;6月20日前,对城市道路上的停车泊位标线进行修补及重新规划,确保停车泊位标线清晰明显;6月30日前,根据道路实际和停车需求,试验推行单位院内对外开放停车位等措施,对城区停车位进行进一步整合;6月30日—7月30日,对未按规定停放的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并常态化保持。

牵头单位: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配合单位:三个街道办事处、市城乡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各网格责任单位

督办领导:李祥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