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杜跃辉:坚决按时按质完成二河沟一级电站、垃圾填埋场等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文山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1日     点击:    
[字体: ]

5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杜跃辉主持召开第三届市人民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州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和通报了有关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跃辉讲话

杜跃辉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举措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两山”理论,以鲜明的政治态度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件作为政治交办件,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市政府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知耻担责,带头督促,齐心协力抓好整改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严格按照整改要求,依法依规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要建立挂牌督改机制,全程跟踪督导,坚决按时按质完成二河沟一级电站等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理。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完成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举一反三,集中力量攻克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利、市政协副主席夏应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