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薄竹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 助力环境卫生整治

信息来源:薄竹镇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作者:薄竹镇     点击:    
[字体: ]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为响应文山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翻身战的号召,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5月7日,薄竹镇慕诗冲村委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分队7名退役军人深入慕诗冲村委会各村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手拿扫帚、火钳、铁锹等工具,以治理“脏、乱、差”为工作重点,“净化、绿化、美化”为目标,认真清理路面垃圾、沿路杂草,对道路两旁白色垃圾、乱堆乱放等环境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此次活动不仅净化了各村寨人居环境卫生,更增强了退役军人与群众之间的凝聚力,提升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体现出了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对退役军人的经常性教育和常态化管理,鼓励他们发扬退役军人“勇于担当、敢于奋斗、善于实干、甘于奉献”的优良品质,充分发挥了退役军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顽强作风,冲在前、干在先的坚定意志,形成带动示范,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环境卫生保护意识,让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加入爱卫、创卫活动中来,共建绿美薄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