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动员大会举行!

信息来源:掌上文山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4日     点击:    
[字体: ]

3月12日,文山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动员大会在七花广场举行,动员全州上下要瞄准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发动、全力冲刺,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决胜战,让文明文山在全国闻名。

州委书记陈明做动员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主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毅、州政协主席吴长昆等出席。

州委常委、文山市委书记蒋俊作表态发言并安排创文相关工作

州、市、社区部门(单位)和群众、志愿者、学生代表作表态发言。

“创文是‘七城创建’的标志性战役,是文山彻底撕掉‘落后’标签、‘脏乱差’标签、‘存在感不强’标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标杆性行动。”陈明指出,2021年文山市被列为第七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测评排名全省第6,标志着创文决战已经打响,全州上下要瞄准全国文明城市这个最高荣誉,全面发动、全力冲刺,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决胜战,让文明的文山在全国闻名。

“文明是文山与生俱来的鲜明印记,是一代又一代文山人的执着追求。”

陈明强调

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决胜战,必须要有再脱几层皮的决心意志。从礼让斑马线、车辆规范停放等小事抓起,从群众普遍关心的具体问题着手,从群众不满意的事情改起,竭尽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工作,努力明年创建成功。

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决胜战,必须要让文山因“我”而文明。发扬主人翁精神,争做文明传播者、践行者和维护者,把创文当分内事、自家事,形成全面动员、全民参与、齐心协力、比学赶超的争创氛围,让文明成为每个市民的“标配”,实现“文明每个人,蝶变一座城”。

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决胜战,必须要坚持全州上下“一盘棋”。文山市要扛起主体责任,敢于斗争、敢于派单、敢于管理;州级各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支持文山市创文工作,主动配合、接受管理,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

马忠俊强调,文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文山市的事,也是全州人民的事,更是文山州的形象需要。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弘扬“老山精神”和“西畴精神”,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决摘下全国文明城市的国字号金字招牌。

动员大会结束后,陈明、王毅、吴长昆等州级领导和部分参会人员还到龙海路、开化中路开展“全民参与清洁家园”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带头扫地、搞好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