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委书记直击创文现场抓整改|第一站:夜查凤凰路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6日     点击:    
[字体: ]

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周期为2021-2023年,头两年由中央文明办委托省文明办对申创城市进行暗访,暗访成绩将作为获得国测资格的主要依据,因此,2022年是文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为关键的一年。当前,创文工作还存在哪些问题和短板?是否经得起考验?下一步怎么干?……带着这些牵挂于心的问题,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主动化身"创文督查员",常态化深入全市的各个角落开展创文督查,找问题、抓整改。2月23日,蒋俊对凤凰路沿线进行了夜查。

2月23日晚,蒋俊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一线的方式,从市委市政府出发沿着凤凰路徒步,实地督查创文工作开展情况。朦胧夜色中,凭借着两旁的路灯和微弱的手机灯光,蒋俊一路走一路看,细到一条盲道、一块石板、一处坑洼、一个石墩、一棵树脚、一处空地、一面旧墙……,对存在的道路破损、车辆乱停乱放、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交通管理设施设置不规范等问题短板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之所以把凤凰路作为创文督查的第一站,就是因为这里是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文山市的政治中心,是创文工作的重中之重,如果这里做不好,那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将是空谈。"蒋俊指出,通过前期的努力,凤凰路周边的环境秩序有了显著改善,但依然存在诸多问题短板,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全面排查短板弱项,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蒋俊强调,创文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迅速启动城区主次干道路灯补光、维修、翻新改造和背街小巷照明工程,补齐亮化工程短板;要加强人行道规范管理,及时拆除占道违法设施,坚决整改违规盲道和缘石坡道,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要采取宣传教育和整改处罚并行的方式,加大对违规侵占公共资源的巡察整治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文明素养;要以老旧、空白围墙为载体,打造具有三七、铝等元素的特色文化墙,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扩充宣传阵地;要规范各类交通标志标线设置,加强道路交通秩序、车辆停放的执法监管和惩治力度,确保道路交通规范有序;要抓紧推进城区园林绿化工作,把闲置空地、绿化带打造成更多主题公园,丰富市民休闲娱乐场所;要坚持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清除杂物、垃圾、废弃容器和水坑洼等滋生场所,减少"四害"活动空间,持续做好市容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全市顺利获得创文国检资格。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