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财政局积极投身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点击:    
[字体: ]

自市委、市政府提出在全市开展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突出位置来抓。11月26日至12月1日,在市创文办的统一指导、精心部署下,按照统一部署,市财政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创文工作任务,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加大宣传,我局上下思想高度统一,组织有力,各职能部门责任明确,密切配合,抓重点、攻难点、促亮点,创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一是做好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11月26日至28日,市财政局组织全员干部职工下沉网格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大对环境卫生的综合整治力度市财政局建立常态化制度,并向内发出文件,建立分工明确、权责对致、协调有力、运转高效的管理体制。市财政局干部职工下沉网格社区开展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全天安排人员到网格点从早上6:30-晚上22:00值守,值守人员对普阳汽配城的内外围巡查,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打扫人居卫生;坚持堵结合、标本兼治,落实管理主体责任。

三是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市财政局安排干部职工到武警支队路口、金砖超市路口、文新大道路口上岗执勤,从早上6:30-晚上22:00轮班值守,志愿者们头戴志愿者帽子,统一着装,手拿写有宣传标语的指挥旗,精神饱满,展现出市财政局队伍的良好形象。志愿者们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并向广大市民宣传遵守交通规则,维护社会秩序,遵守社会公德,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志愿服务行为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