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林业和草原局党员志愿者在创文中充分发挥旗帜引领作用

信息来源:市林草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点击:    
[字体: ]

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市林草局党委所属五个党支部,在文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充分发挥旗帜引领和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主动下沉网格点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以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深入社区单位网格点开展文明宣传、卫生整治等工作。11月27日以来,党员志愿者不分日夜,拿着宣传资料,走家串户,向网格点居民宣传、讲解创文相关知识,做到家喻户晓,进一步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积极发动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同时,常态化为网格点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清理小广告、清扫生活垃圾和病媒生物防治等志愿服务,使文明创建意识深入民心。

二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不畏严寒,分别在敖氏酒店、联通公司等各交通主干道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对闯红灯的非机动车和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的行人、行人翻越栏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指引车辆礼让斑马线,搀扶老年人过马路,协助交警疏导交通,为营造畅通有序、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提供了有力帮助,助力文山文明城市创建。

截至目前,共有9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了文明创建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林草党员志愿者在活动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出行的理念,切实提高了市民文明创建的认识和参与的热情,充分体现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