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开化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同心共治益起来参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开化街道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作者:开化街道     点击:    
[字体: ]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化街道各社区组织辖区在职党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同心共治益起来参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活动,将“共建全国文明城市”落到实处。

11月26日开化街道各社区召集党员志愿服务者,合理分配网格内工作任务,开展网格内问题的排查整改。认真做好文明交通劝导、走访慰问、疫情防控等工作。各社区还组织党员在社区网格区域派发文山市民文明手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等创文宣传工作,增加市民对创文工作的了解,号召市民积极参与配合创文工作。

各社区还组织人员对社区主干道、各网格区域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对辖区街边卫生死角、暴露性的生活垃圾、杂草进行定点清除。各单位的志愿者冒着严寒,拎着扫帚、簸箕、火钳,挂钩的区域内一路“过关斩将”,对街面、小巷、城中村的卫生死角、暴露性生活垃圾、路边杂草及墙体小广告等再一次进行清扫和清除,对街面烟头开展地毯式搜索。

本次“同心共治,益起来参与社区治理”志愿者活动让社区党委和单位党组织之间共建、共享、共创的理念得到升华,强化了大家“一盘棋”“一条心”的思想和主人翁意识,使基层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突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