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力争今年内实现质的突破!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2日     点击:    
[字体: ]

9月10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主持召开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研究近期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整治情况,进一步分析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方向和思路,坚定信心、下足决心,严厉打击各类不法行为,坚决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于今年内实现质的突破。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树忠提工作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 加快推进节奏

“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是政治乱象、社会乱象、经济乱象最集中的领域,做好这件事情,我们才能对文山的发展和老百姓的利益有交代。”

李永忠指出,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整治情况异常复杂、任务非常艰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决不能麻痹大意、麻木不仁,决不能推诿扯皮、偷奸耍滑,充分利用好政策窗口期,真正把“不破法规破常规”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务必做到精而又精、细而又细,一鼓作气解决好这个文山发展之痛、民生之痛、稳定之痛,确保整治工作于今年内实现重大突破、达到既定目标。

树牢为民情怀 坚定攻坚决心

“作为领导干部,无论官职大小,一定把老百姓的赞扬、拥护、支持作为我们追求的价值观。”

李永忠指出,每位领导干部的背后是党委和政府,是广大人民群众,履行的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代表的是党和人民的利益。要时刻站在维护群众利益的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保障好,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落实好、解决好,用实际行动赢取群众支持、获得群众拥护。

强化协调联动 加大化解力度

“交织矛盾叠加决不能成为不做、慢做、缓做、拖做的任何借口,一定要通过实实在在的成效得到群众发自心里面的满意。”

李永忠强调,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往往多个问题交织,多种矛盾叠加,时间跨度长,处理难度大。依法办事是最优的化解路径,整体联动是最强的工作保障,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盯住不放、持续攻坚,以强有力的工作合力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务必于年内实现质的突破。

加强治理督查 确保工作成效

“一定要尝试快速搭建基层治理框架,不要让‘三无’地带继续存在,必须以志在必胜的决心把‘洼地’变‘高地’。”

李永忠强调,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是上级监督的重点、群众意见最大的焦点、社会不稳定因素最集中的风险点。在推动问题化解期间,一定要同步抓维稳,同步化矛盾,确保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的同时,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采取定期调度、专项督察、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跟进整治工作,确保整治一个销号一个,以严肃的政治纪律统筹抓好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债务化解、重大民生工程、环保问题整改等工作,争取在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上向全市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树忠作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国平汇报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刘先丹、李世嫣、张国庆、李祥飚、邓月文、唐永明等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