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三水厂二期项目投产运行,今起全城实现全时段供水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6日     点击:    
[字体: ]

三水厂二期项目

是文山市经济发展中的一件大事

也是全市群众翘首以盼的一件喜事

6月28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对三水厂二期项目建设进行调研,项目主管部门和施工单位作出承诺:7月5日前,保证文山城不再错峰供水,实现全城全时段供水。经过6天的全力冲刺,承诺得到了兑现。今天上午,文山市三水厂二期项目投产运行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文山城彻底结束经常发生间歇性停水的历史,让广大人民群众饮用上更加放心、洁净、充足的优质水。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项目投入运行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树忠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李永忠宣布:文山市三水厂二期项目投入运行。同时要求全市领导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对解决民生问题千万不能犹豫、拖拉,务必想方设法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特别是施工单位要抢时间、强举措、赶进度,千方百计高效推进后期3万吨项目建设,确保今年8月31日前全面建成投产,进一步提高城市供水保障能力。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树忠主持启动仪式;副市长邓月文介绍三水厂二期项目建设情况;项目业主单位文山供排水总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柏应明、李世嫣、夏应博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三水厂二期项目新建日处理6万吨的净水厂1座,新建配水管网工程12公里及配套的附属设施,通过暮底河水库水源供水。

三水厂二期项目于2021年4月开始安装调试,于2021年7月4日已完成了日处理3万吨的阶段目标;后续的日处理3万吨目标将于2021年8月31日前完成,即日处理6万吨产能全部完成。

三水厂二期项目日处理3万吨项目投产后,出厂水水质达到饮用水水质要求,就能补齐城区供水2万吨的缺口,满足至少15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真正实现文山城全天供水的目标,为城市发展、群众生活提供了安全、充足的用水保障。

该项目全部投产后,设备可互换、检修或清洗,同时在其他水厂出现故障时,能够实现互相调配补充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