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李永忠:答好创卫“问题卷”,打造洁净美丽宜居新文山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点击:    
[字体: ]

7月17日,文山市委专题会议召开,专题研究创卫工作。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调整思想状态,强化结果和问题导向,树立标准和效率意识,敢于直面困难和问题,加速解决补齐创卫工作各类短板弱项,着力打造一个规范有序、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新文山,确保今年9月份顺利通过省级检查验收。

会上,市委副书记唐海波对创卫工作存在的17个具体问题清单进行通报说明;与会领导及相关部门、三个街道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作发言。

"创卫标准只有一个,但是解决问题的路径方法很多,我们既要当出题人,也要当答题人。"李永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目的就是明确具体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确保今年8月底总评分达850分以上,为9月份顺利通过省级检查验收打牢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树立长效坚持的思想,通过持续推进、不断提升,全面解决创卫工作反弹的问题、倒退的问题;要强化问题意识、目标意识、标准意识、效率意识,认真分析研究,加强沟通协调,压实各级责任,逼自己跟自己较劲,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多路径多方法答好"问题卷"。

"面对具体问题要敢于担当、快速解决,千万不能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安安全全。"李永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结果和问题导向,加快推进问题清单的落实;要明确责任、限时办结,压实决策责任、工作责任、配合和协调责任,务必按时限要求消化问题清单;要从严督促,安排专班对17个问题清单进行跟踪问效,对拖办慢办、解决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有担当精神,敢于直面困难和问题,坚决摒弃自保主义思想,形成共同答好创卫"问题卷"的强大合力;不能受限于问题清单,务必要有主动意识,积极查找自身问题,加速解决、务求实效;要加强创卫标准学习,做到每周至少组织学习一次、所有处级干部和部门一把手人手随身携带一份创卫标准手册;要加快实施城市更新改造,快速推进市政修复、零星修复、拆临拆违、增绿植绿等工作,着力提升城市"颜值";要加强指导、提高标准,加快推进卫生乡镇创建工作;要以不怕得罪人的勇气,加速整治重点点位,确保文山城处处规范有序、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确保今年9月份顺利通过省级"大考"。

王树忠、柏应明、普光灿等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