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李永忠:加速实施城市更新改造,让文山城焕发新活力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3日     点击:    
[字体: ]

8月1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率队深入文山城区调研督导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时强调,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强统筹、盘活资源,科学制定方案,精细组织施工,树牢攻坚意识,加速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推动文山城实现日新月异,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形象与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李永忠一行先后深入七花广场、金石路烤鱼一条街、乐园小区、西山中寨、红石溪谷小区等地,实地查看了解公园改造、人行道改造、房屋征迁、拆临拆违、增绿补绿等工作推进情况。

随后,李永忠在市委常委会会议室组织召开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推进会,普光灿详细汇报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李世嫣、曾茂云、邓月文、金梅、王建功、夏应博等领导分别作发言,相关部门、三个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老旧小区、老旧路面改造及拆临拆违、两园两线规划建设情况作汇报。

"城市之变首先是思想之变、观念之变、方法之变。"李永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市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但纵观整体效果来看,仍存在思想僵化、效率低下、方法不佳、思路转化为措施不到位、攻坚意识不足、做事标准和质量不高、资源盘活利用远远不够等诸多问题。

IMG_0083.JPG

"推动城市革命,必须解放思想、盘活资源,立足以城养城、以城建城。"李永忠强调,市城市更新改造指挥部要加强统筹、科学决策,本着对事不对人的原则,大刀阔斧推进各项目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把好理念、好手法、好手艺引进来,加速突破当前工作困局;要在盘活上下足功夫,真正把土地资源转化成资产资金;要科学制定项目方案,精细组织项目施工,努力把项目建设成本降到最低;要在联动、滚动上下功夫,做到工作、力量、资源、资金联动、滚动起来;要有树牢攻坚意识,全力攻克各类难点、痛点、堵点;要全面提升行政服务、审批效率,为加速推进城市更新改工作造保驾护航,推动文山城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