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多措并举营造浓厚创卫宣传氛围

信息来源: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3日     点击:    
[字体: ]

为做好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氛围营造工作,最大限度汇聚全市各方创卫力量,形成全市上下一起干、全体干、全员干的良好社会氛围,8月11日市创卫办印发了《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氛围营造的通知》,发动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创卫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全面铺开。

全市各级各部门充分结合创卫达标冲刺安排部署,采取丰富多样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活动。一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APP客户端等融媒体平台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推送抖音微视频30个,新闻稿件点击量达20万以上,在新媒体平台持续推送经验成效信息1242条,曝光信息823条。二是充分利用小广播宣传、报刊专栏、电视台电视专栏开展创卫宣传。通过村级活动场所“小喇叭”滚动播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爱国卫生运动音频内容9000余次。三是在出入城口、城区主干道设置了创卫宣传牌,制作户外立体大标语9组、道路隔离栏广告400面、路牌灯箱广告41座。四是利用主城区电子屏、宣传栏、电梯淘屏等方式宣传创卫标语,滚动播放30万余条次。五是各机关单位、街道(乡镇)社区等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创卫标语。在31个城中村,470个小区,230条背街小巷,37个城乡接合部至少粘贴2条以上共1217条创卫宣传内容的基础上,全市400余块电子屏滚动宣传110万余条次。六是利用公交车、出租车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卫宣传标语600万余条次。七是利用城区灯杆广告和公交车站台公益广告屏进行创卫标语宣传,制作灯杆广告牌677棵,公交车站牌广告297面,标识牌100块。八是积极组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意义、标准、成效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讲活动,共开展各类宣讲700余场次,实现周周有宣讲、“六进”全覆盖。九是发挥学校宣传作用。充分利用网络工作群,线上宣传与线下实践相结合,活用QQ群、微信群及微信公众号平台,动员学校师生参与氛围营造工作,组织学生绘制创卫手抄报,开展“我家我爱护”活动,营造以小手牵大手的创卫氛围,通过一系列举措,构建了市民和学校师生积极参与创卫的良好格局。十是积极制作、发放宣传材料,结合我市实际,开发、制作、发放了宣传材料3种,其中宣传单2种、宣传册1种,发放宣传单40万份、宣传册500份,通过网格挂钩、群众会、志愿服务等形式向辖区内16万户群众广泛发放宣传单。

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大力宣传,有效提升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全民参与、人人受益、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愈发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