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小小“假山”助推柳井“绿美家园”建设

信息来源:柳井乡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     点击:    
[字体: ]

在柳井彝族乡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下,各村自行组织了多批次乡人大代表、村两委干部、村小组组长等人员到马关县坡脚镇大讯、田蓬、长冲、嘎迪、马洒等多个村寨实地参观学习。通过学习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找到了学习标杆。要充分利用好学到的先进经验,也要不断提振柳井人民群众“学、比、赶、超”的勇气和士气。同时,也让村民树立了“自己家园自己建”的信心和决心。结合本区域内山、水、木、田、林、花、草等自然优势条件,采取就地取材、因地制宜方法,着力打造“绿美家园”助推柳井乡实现文山“城中园,园中园”建设目标。

为助推“绿美家园”建设,创建乡内各个少数民族独特的村寨“景观化”环境面貌。在乡党委、政府的指引下,由政府补助一定数量的水泥和沙子,通过广泛激发村民“自己家园自己建”的思想,村民们积极性空前高涨,即使冒着烈日的“烘烤”,心中仍然做到了建设激情不减,反而精心组织群众顶着高温深入到山里、田间地头找、选、搬、背石头和石磨等原材料。村民广思集益充分发挥群众智慧,积极主动投工投劳,自发构想、设计和建造出多座各式各样的“小假山”,把“绿美家园”打造得更加亮丽多彩。一座座独具风格的“小假山”陆续浮现在村内、院内。

下一步,柳井乡将进一步统一部署,充分利用自然优势条件,补短板、强弱项,以点带面引导“小小假山建家中”行动,鼓励和帮助群众主动合理规划建设自家庭院,在庭院中做到有花、有树、有“假山”,让农家宅院更加诗情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