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科技局党支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作者:杨倩倩     点击:    
[字体: ]

4月22日,文山市科技局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有我”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活动共有四项议程:一是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1)》,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及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二是开展保密警示教育活动。结合保密宣传月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等法律法规,并组织观看保密工作警示教育片《莫让微信成“危信”》,提高党员干部保密工作自觉性。三是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通过党员先行,群众参与的方式,亮身份、当标杆,下沉到网格社区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通过检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排查登记中高风险地区入文返文人员、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防疫巡查等措施全力构筑“外防输入”“铜墙铁壁”,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开展相关宣传工作。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结合第27个“世界读书日”向辖区居民宣传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营造社区良好读书氛围;同时结合“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向辖区群众派发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传播保护知识产权理念,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维权思想深入人心,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