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政务服务局“三抓手”构筑国安屏障

信息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点击:    
[字体: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理念,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5日,在第七个国家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文山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三抓手”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律的学习宣传教育。

一、下力抓反恐防暴教育,增强民众安全意识

市政务服务局法制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在公共场所张贴“4.15”全民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海报、利用一楼大屏幕播放宣传视频、在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利用广播持续播放相关知识、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多措并举掀起了一场“国安”宣传的风暴,既响应了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不扎堆的总体要求,又营造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氛围。此外,在干部职工会上,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反恐防暴教育宣传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专题片,会上,部分同志分享了身边关于国家安全的小故事。

二、倾力抓法治宣传引导,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

活动中,开展了《宪法》和《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的学习宣传教育,要求干部职工要做到不通过互联网发布涉密信息、合理使用社交软件、理性发表评论、勿随意携带境外生物入境,积极支持党委政府防范化解经济、文化、社会、科级、网络、生态等安全领域的重大风险。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及文山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为文山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添砖加瓦。

三、全力抓平安文山建设,增强筑牢国安屏障的责任感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对作为公民的我们,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做了详细解答,参与的办事群众及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的号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下,积极投身抗疫阻击战,用自己的责任和努力,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所有的戍边人、守夜人一起一路前行,自觉当好国家安全护卫兵,切实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