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做好国家安全教育 古木镇势在必行

信息来源:古木镇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作者:吴娅琪     点击:    
[字体: ]

为营造古木镇积极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国家安全保护意识,4月15日,古木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会议。此次学习会议召集古木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村委委员到场学习,争取做到覆盖面广,渗透力度强。

本次学习会议,主要围绕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来展开,力求让古木镇各位干部职工深刻把握国家安全观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并将其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着力推动上级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实施落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1.坚持向党中央看齐。会议上,我镇特选取习近平总书记于2月17日在国家安全座谈会上的发言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安全涵盖领域十分广泛,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国家安全工作归根结底是保障人民利益,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

2.坚持从自身做起。经过此次会议,古木镇全体干部职工都将时刻牢记国家安全观、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我镇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继续深入领会新时代国家安全的精神要求,增强党政干部的主动性、自觉性。

3.坚持向常态化转变。关于上级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我镇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采取通俗易懂的形式和方法,精细组织宣传教育活动,让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走进社区、走进村庄、走进校园,让国家安全观深入群众内心,共同发力,一起营造安稳、安全的社会发展环境。

结合当今世界形势,我们正在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时刻面对各种风险考验和重大挑战。这既对国家安全工作提出了新课题,也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新机遇。把握新机遇,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对推动古木镇的建设与发展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