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财政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点击:    
[字体: ]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文山市财政局开展2021年“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生物安全、反间谍等内容现场向市民群众宣传有关国家安全的基本内涵、核心要义等知识。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向现场群众派发国家安全宣传资料,普及有关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生物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活动。4月15日下午,通过召开“两学一做”集中学习,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家庭”活动。通过制作《文山市财政局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资料》,让每一位职工带入家庭的方式,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个领域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对家庭成员进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有奖竞答”活动。根据省财政厅组织全省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活动通知精神,及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有奖竞答活动。通过参加知识竞答,增加干部职工国家安全知识量。

系通过列宣传教育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树立了正确的国家安全观,提高了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