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红甸乡开展校园周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营造校园安全稳定环境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点击: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全省、全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给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4月22日,红甸乡多部门联合,在辖区各所学校开展了一次校园及周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内容包括:一是学校周边经营者。对校园周边的无证经营,占道摆摊,销售“三无”、假冒伪劣、因疫情影响积压的过期变质食品,违规销售仿真刀枪、涉黄涉暴、电子烟、水晶泥等威胁师生安全的产品情况。二是校园周边社会人员恐吓、威胁、引诱学生问题。全面排查学校周边是否存在社会人员通过恐吓、威胁、引诱学生等影响校园安全情况。校园内消防安全、食堂安全、宿舍安全情况。重点检查教学楼、宿舍楼、食堂消防设施管理使用情况、食堂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及卫生管理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要求,并责令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共6所学校,学校周边商店9家,下发整改指令7份,没收过期零售食品3类10包,过期饮料4类35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