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民政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作者:谢正勇     点击:    
[字体: ]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我局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会议学习宣传。我局通过4月13日下午召开的干部职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二是传统媒体宣传。在局机关和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公示栏张贴“国家安全法”宣传画11张,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18条国家安全法宣传标语;4月15日在市委国安办的统一组织下部分干部职工到七花广场摆摊设点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传单、宣传手册、展板展示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了国家安全法规的相关知识,现场设立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对国家安全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市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有效推动了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三是现代媒体宣传。局机关和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利用微信、“学习强国APP”、QQ群等网络平台多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切实树立了正确的国家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