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德厚镇开展以灭鼠为中心的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信息来源:德厚镇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点击:    
[字体: ]

天气变热,鼠类等病媒生物活动开始频繁,为净化我镇环境,防止疾病滋生,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工作安排,近日,德厚镇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以灭鼠为中心的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在药物投放之前,德厚镇开展了灭鼠等病媒生物防治知识宣传,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村组喇叭等阵地张贴、宣传灭鼠等病媒生物防治知识信息,让辖区广大居民了解此次工作目的;随后,德厚镇组织辖区所有村组开展灭前环境大扫除活动,为消杀创造有利条件;随后,德厚镇灭鼠行动统一展开,镇政府向辖区村委会、学校、企事业等单位发放溴敌隆鼠药20箱共200千克,各单位共拌制毒饵20000千克。由工作人员带领投药人员在全镇范围内统一投放鼠药,在下水道、绿化带、垃圾桶边、杂物间等老鼠活动频繁的地方重点放置鼠药,投放人员认真投放,做到全镇全覆盖,不留死角。

此次灭鼠活动进一步规范了我镇灭鼠工作,辖区老鼠密度大幅降低,为居民群众创造了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获得了辖区居民和辖区单位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