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薄竹镇干群大行动

信息来源:薄竹镇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6日     作者:薄竹镇     点击:    
[字体: ]

薄竹镇下花园村是薄竹镇“百千万”工程项目之一,为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薄竹镇积极发挥“扫地书记”的带头作用,组织干部职工,发动党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不断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全力推进下花园村美丽乡村示范点。

4月7日上午,薄竹镇镇党委书记孔庆海带领干部职工、党员和群众对整个下花园村内环境卫生进行整治,重点整治路边的遮阳网、杂草、柴堆以及卫生死角。本次共有140余名干部职工和党员、群众参与,分成7个组,分别对不同的路段进行整治,大家拿着火钳、锄头等工具清理道路两边的垃圾,清除路边杂草、树木和破旧的遮阳网,清除路边沟边的淤泥。

清理完村内环境卫生后,再按分组走进农户的家里,对家门口、庭院还存在“五堆十乱”现象的村民进行细心劝导,并为他们提供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群众表示积极主动按照要求配合整改。

下一步,薄竹镇将全力打造下花园美丽乡村示范点,结合去裸房的工作任务,对下花园的裸露墙体进行美化,因地制宜种植花草树木,拆档补绿,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让下花园成为真正美丽宜居的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