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创建国家卫生乡镇 古木镇在行动

信息来源:古木镇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4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改善镇容镇貌,强化环境建设和卫生管理,动员全镇上下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巩固我镇前期创卫成果,确保我镇在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上扎实推进,作出成效,3月14日早上八点,古木镇爱卫办利用每周一例会召开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相关知识培训,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职工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分管创卫工作的宣传委员邓锦同志主持。此次业务培训主要针对《国家卫生城镇评审管理办法》、《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标准》《国家卫生乡镇标准》等开展培训,从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申报、台账资料建档工作、创建标准解析、创建卫生乡镇工作技术要点、难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业务培训。围绕创建国家卫生乡镇量化标准、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专题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内容丰富、系统全面,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强。

培训结束后,古木镇党委书记王玉刚同志强调了开展创卫工作的重要性。特别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创卫工作是一个系统、复杂的工程,要全面统筹、综合协调;二是要扎实开展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健康文明、绿色环保意识,增强宣传氛围。希望相应的工作人员能多学多问,努力提升创卫工作水平。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做好创卫工作的自觉性,强化了干部职工主动创卫观念和意识,在认识到自身差距的同时,也提高了做好创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下一步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