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七城创建指挥部组织市民代表开展构建餐饮行业诚信体系优化公平合理营商环境观评活动

信息来源:文山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     点击:    
[字体: ]

餐饮行业诚信建设关系着文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成果,关系着文山市对外形象和营商环境。为构建餐饮行业诚信体系,优化公平合理的营商环境,树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针对近年来消费者反映文山餐饮行业消费水平超高,菜品质量偏低,收费项目繁多的呼声强烈等问题,2月24日,文山市“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组织市民代表观评团对餐饮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优化公平合理的营商环境进行实地观评。

观评团一行行后来到了振兴路餐饮一条街、小洞天饭店、壮家田园饭店,山城秀饭店进行观评。通过听取工作人员情况介绍、到店内参观,查看相关制度上墙、菜品标价、员工信息、餐馆管理纪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等信息。

在壮家田园餐馆,餐馆负责人向观评团介绍了店内基本情况,观评员们在店内进行了参观。店内的物品摆放整齐,菜品也都进行了明码标价,冰柜内生鲜分明,食材都是独立密封,保鲜膜覆盖保鲜,厨房内刀具摆放整齐,锅碗瓢盆统一收纳,厨房内防四害措施完善,整个餐馆无论是就餐区还是后厨都干净整洁。

通过观评,大家一致认为,自文山市开展创文创卫工作以来,全市餐饮行业环境卫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市民就餐环境变得更加整洁,但仍存在着饭菜价格偏高,餐具收费等不合理现象,希望广大餐饮业主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共同建设诚信文山,美丽文山。此次观评活动共发现各类问题20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9条,这些问题和建议将通过文山市"七城创建"战役指挥部形成问题清单,下派到各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这次观评活动也释放出一个信号,文山市餐饮行业的诚信经营问题已经引起消费者的高度关注,特别是餐饮消费水平超高问题,甚至高出省城和其他地区。各责任单位要拿出具体方案和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及时回应社会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