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周末不休息 创卫加把劲——市人社局干部职工下班时间及周末双休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清理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点击:    
[字体: ]

周末,原本是忙碌一周后干部职工处理家事和休息的日子,但在当前常规事务、疫情防控、党风廉政等各方面工作事多量大的情况下,市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利用下班时间或放弃周末休息,持续开展工作环境卫生清扫和网格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助推全市创卫工作。

工作环境整治,助力创卫工作。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工作环境,市人社系统各单位、股室全体干部职工牺牲休息时间,强化工作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持续开展工作环境整治行动。围绕“清洁、舒适”工作目标,对办公区域内的绿化带、公共车棚、办公楼道、地下室、门卫室、卫生间存在的卫生死角进行反复清理;对会议室、公共座椅、照明灯杆灯具、公共宣传栏等公共设施进行反复擦拭。通过常态化清扫保洁,不断提升办公区域工作环境水平。

网格环境整治,确保工作实效。按照网格化卫生整治要求,围绕“清脏、治乱”工作目标,市人社局详细分解网格化责任区,逐路段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切实开展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每天对网格化区域道路旁生活垃圾、枯枝杂草等进行常态化清理;对道路两旁乱倒建筑垃圾及时清理,同时及时反馈市创卫办、社区及市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积极协助处置,依法依规源头打击乱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违法行为,确保网格环境卫生区域整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