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爱卫办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文山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点击:    
[字体: ]

为规范病媒生物“三防”设施建设,彻底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有效开展除“四害”消杀,巩固省级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创建成果,圆满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指标任务。9月3日,文山市爱卫办举办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分4个时段进行,有中央、省州驻文单位,市属机关企业事业单位,14类重点场所备检单位负责人共392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云南滇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害生物防制服务机构)业务人员结合对文山市病媒生物现场勘查存在问题,重点围绕“三防”设施合格标准、检查点位和内容、孳生地及治理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播放了除“四害”消杀技术视频。市卫健局分管领导就开展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确定专人负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二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督导,在消杀前开展卫生大扫除;三是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确保药物领取、投放到位,有效进行除“四害”消杀。

通过此次培训,使各单位对病媒生物防制在创卫工作中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初步掌握了“三防”设施安装、毒饵投放、孳生地治理等技术要求。为建立政府组织与全社会参与相结合的病媒生物防控机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