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发起最后总攻!文山市召开创卫达标冲刺“回头看”大会!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4日     点击:    
[字体: ]

9月2日,文山市召开创卫达标冲刺“回头看”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州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城市)暨爱卫“7个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创卫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动员部署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落实、整改再强化,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打赢“创卫”这场攻坚战、歼灭战、持久战,以最优的成绩迎接省考。

州委副书记杜建辉,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副州长李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建辉指出,省级技术评估验收在即,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文山市及州级各部门、中央和省驻文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应尽之责扛起来,把应干之事做起来,全面进入迎考状态,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整改存在问题,发起最后的冲刺总攻。

杜建辉强调,要以成绩和进步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从问题和差距中增强达标冲刺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解决好“大街”与“背巷”都要治的问题,坚决杜绝脏、乱、差现象;解决好“硬件”与“软件”都要硬的问题,用硬软件迎接严检查;解决好整改与长效“齐步走”的问题,推动创卫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解决好“重指标”与“轻宣传”不协调的问题,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推动文山市创卫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努力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上级肯定的答卷。

李永忠指出,工作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都有履行创卫工作的责任和义务。州市各部门、中央和省驻文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一定把创卫工作刻在“骨子”里,全面推动整个城市发展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格按照问题清单和时限,确保各类问题如期销号清零;要不断完善机制,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作用,深入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每周务必对全城开展一次“搬家式、搓澡式”大扫除,做到创卫不成、机制不停止;要以不留情面的态度抓创卫,坚决彻底整改存在问题,全面深入查缺补漏,确保文山市顺利通过省级创卫评估验收。

李英杰要求,要充分认识创卫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满信心、下定决心,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各自区域环境卫生;要健全完善机制,明确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网格管理和“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作用,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销号清零;要以细胞创建为抓手,引领社会各界自觉投身到创卫工作中来,合力推动创卫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让文山的干净、漂亮、美丽形成常态、成为风景。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树忠通报文山市创卫达标冲刺“回头看”大检查情况;文山学院、州畜牧兽医站、中国联通文山州分公司、文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山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开化街道、新平街道大沟绞社区分别作表态发言。

州级各部门和中央和省驻文单位,文山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市级各部门、各街道、各社区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及村级党组织书记(主任)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