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新平街道“三个到位”狠抓“门前四包”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点击:    
[字体: ]

在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冲刺阶段,新平街道持续发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三个到位”狠抓“门前四包”工作,为创卫达标积极贡献新平力量。

一是靠前指挥领导到位

针对创卫工作近期督查通报情况“门前四包”责任亟待压实,新平街道领导班子深入调查分析,组织人员摸排底数,亲自制定工作方案、亲自主持宣传动员、亲自协调调度专项行动,以领导带头靠前指挥的姿态鼓舞士气,率领全街道上下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

二是全面宣传动员到位

7月29日—31日,新平街道精心筹备组织辖区4015家商户在文山职教园区大礼堂召开“践行市民公约 争做文明市民”暨沿街商户“门前四包”宣传动会。会议紧紧围绕创文创卫要求,引导市民自觉践行市民公约,培养文明意识和道德习惯,发动广大商户履行以“包秩序、包卫生、包绿化、包设施”为主要内容的“门前四包”责任,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一时间,在新平街道范围内形成了人人参与创文创卫,自觉维护城市形象的良好氛围。

三是逐户督促整治到位

为抓实“门前四包”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对宣传动员无动于衷的商户对症下药“开处方”,研究制定了“门前四包”专项整治月行动。抽调街道、执法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人员组成两个专项整治工作组,将街道划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对辖区所有商户“门前四包”达标情况进行逐户检查,达不到标准的督促立即整改甚至亲自帮助整改,用行动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自8月2日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共开展“门前四包”落实责任制检查1982起,发现问题督促整改498个,清理小广告293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