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举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     点击:    
[字体: ]

为规范病媒生物“三防”设施建设,彻底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有效除“四害”,巩固省级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创建成果,圆满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指标任务。9月3日,文山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培训会在文山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

会议强调,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八项必备指标之一,全市各单位、各街道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本单位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上存在的不足,要确定专人负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加大督导,搞好卫生大扫除。各单位、各街道要精心组织,有效进行除“四害”消杀,要严格按照病媒生物防制考核验收的技术标准和要求,精心组织,明确责任,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当天,市卫健局还邀请了第三方病媒生物防制云南滇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结合文山市当前实际案例,重点围绕病媒生物概述、检查点位和内容、孳生地及治理3个内容为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讲解。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将分为4个时段对文山市各有关单位进行,旨在强化各有关单位及时整治各领域蚊蝇散在孳生地,全面提高文山市病媒防制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一步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