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人社局凸显部门担当助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深入开展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1日     作者:市人社局     点击:    
[字体: ]

自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市人社局把创建工作作为部门服务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抓紧抓实,按照全市工作部署,全员参与、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共同营造文明、健康、舒适、宜居的城市人居环境,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统一认识、统筹安排。一是先后次召开了党组会、班子扩大会、机关干部职工大会,迅速传达全市创卫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创卫相关文件,深刻领会创卫精神实质。通过学习,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意义,懂得了在创卫工作中该做什么、怎样做、如何做,以实际行动投身创卫、参与创卫;二是同时坚持将创卫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由分管领导具体安排创卫活动,采取分组巡查的方式,发动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确保每月90%以上的职工参与创建活动。

宣传引导、服务到位。一是局机关、三个经办机构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安排分工深入高登社区各网格责任区全面、拉网式开展创卫宣传工作,在向商户及居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宣传爱卫“7个专项行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病媒生物防制内容,耐心细致地向群众现场讲解健康生活“门前四包”知识;二是部分商铺存在的门前三包不到位、卫生保洁不及时等问题现场指导、督促整改;三是注重了解和收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对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的需求,充分发挥舆论导向先行作用;四是在市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大楼悬挂“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人人遵守社会公德个个爱护公共环境”的宣传横幅2条。通过以上全方位的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创建氛围。

抓实整治、注重实效。一是由局党组班子成员带队,持续每天安排志愿者到网格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责任路段及河段区域的烟头、枯枝、杂物进行清扫,对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并在社区会议上及时反馈问题、统一治理举措;二是开展了“创建国卫,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各网格责任区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宣传创卫,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风采;举办了创卫健康知识讲座培训。为提高干部职重的健康素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掌握各种疾病的预防治疗,我局充分利用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开展创卫健康知识的讲座培训,全员参与、身践力行。四是加大办公区域区美化亮化力度。持续开展每周各单位、机关各股院卫生清扫保洁、办公区域环境整治。对检查情况及时进行通报了检查评比情况,发起问题,及时整治,不断完善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