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群众主动参与,“创卫”工作显实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1日     作者:坝心彝族乡     点击:    
[字体: ]

为了营造“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的氛围,坝心彝族乡利用群众会、街天赶集、入村转走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创卫知识、宣传环境保护和卫生整治知识。今年以来,共计开展宣传活动70余次,各村委会、村小组全覆盖,受众7500余人次。在全乡范围取得了良好的反响,进一步增加了群众对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认识,有效避免了创卫工作只是打扫卫生的盲目认识。形成了创卫有我,健康生活方式全参与的良好风尚,并在实地“开花”。

核桃寨村小组村民韦金福,在没有任何安排和组织活动情况下,积极响应爱卫行动,不定期地对本村环境卫生进行清扫并整治乱丢弃的垃圾,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定期查看公路沿线的环境情况,遇到因雨水冲塌而堆积的泥土及时清理恢复道路畅通、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今年以来,韦金福老人共计清理整治垃圾6余吨,清理村组道路淤泥3余方,精神行为影响辖区5个村委会,多名群众接连自主参与到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和汛期道路维护工作。

此次行动,在全面改善村庄环境卫生状况和维护道路畅通的同时,也侧面凸显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创卫工作取得的实效,同时也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场硬仗打下了坚实基础,形成了“环境卫生我参与,齐心协力共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