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东山乡以“查”促“改”接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文山市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点击:    
[字体: ]

为接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坚决防止“脏、乱、差”现象反弹,文山市东山乡以问题导向,深入排查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实行整改任务派单,力促问题立行立改、真查真改。

开展“地毯式”环境卫生大排查。成立督查组,对辖区内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不间断巡查,发动群众自查、干部检查多渠道多形式充分发现问题,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并将发现问题进行通报派单,明确整改要求,由乡爱卫办组织对整改成果进行验收,确保全乡环境卫生整改有效率、保质量。

精细化监管“七小”行业。一是以点带面强化排查。以辖区小餐饮店、小便利店等为重点开展督查排查,同时辐射学校食堂、单位食堂、企业食堂等经营场所,推动问题排查全覆盖,着力消除环境卫生整治“死角”“盲区”。二是强化培训推动整改。针对排查整改出现问题的场所,始终坚持教育在先、查处在后的工作方针,认真听取经营户整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开展卫生知识培训,督促补齐证照,做到合法经营,确保监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截至目前,累计检查餐饮经营户219户230次,培训17户,改造提升5户。

持续开展“众参与”卫生整治活动。以“干部带职工、党员带群众、分类分段处理”方式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推动形成环境整治卫生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工作局面。截至目前,累计发动干部职工及人民群众、保洁员、企业员工等参与行动累计18600余人次,清理生活垃圾231吨,建筑垃圾385吨,清理下水道68个、沉沙池36个,清除卫生“死角”并实施集镇美化绿化159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