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文山市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省级技术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要求,为全面加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力量,建立组织有力、运转高效的指挥体系,强力推进全市创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文山市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文市办发〔2021〕24号),调整充实了组织架构和指挥体系,成立了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指挥部,并于2021年4月7日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唐海波同志主持,领导小组和指挥部部分成员参会。会议听取创卫主责部门和3个街道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有关工作事项,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全市创卫工作目前还处在事倍功半的状态,整个创卫工作要从长效机制、联动合力、责任压实等方面着手,向事半功倍的状态转化,确保4月30日前省级技术指导组反馈64个问题清零。

会议要求,创文与创卫工作要加强沟通,协同推进,着力做好细化网格责任区、完善指挥体系、整合人员力量、分类梳理创卫指标资金需求情况等四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创卫工作在4月底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明确,一是由市工信商务局牵头,于4月15日前对照创卫标准开展废品回收点专项联合整治,制定完善废品回收行业市场规划。二是要加大建成区烟草广告排查力度,及时反馈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于4月15日前再次全面排查清理建成区烟草广告,4月30日前督促指导经营户按创卫要求改造装潢装饰,确保达到无烟草广告的标准要求。三是市城乡综合执法局要于4月15日前发布禁止在居民区饲养畜禽及在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规范圈养畜禽的通告,3个街道要加强宣传巡查整治力度,确保各居民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达标。四是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于4月10日前准确掌握建成区旱厕底数、细化旱厕分类,明确改造方式、改造标准和具体推进措施,确保4月30日前全面消除建成区公厕旱厕,剩余旱厕在6月30日前完成整改消除,乡镇建成区旱厕于8月30日前全部消除。涉及经费补助事宜按程序上报市政府常务会审定。五是由各街道摸清建成区范围内需要加盖的明沟类别和长度,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于4月20日前提出明沟加盖实施方案并尽快组织实施。六是由市城乡综合执法局牵头,会同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信商务局、移动、联动、电信等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小广告订制、销售和喷涂粘贴的企业、个人,按规定从重从快严肃处理拒不履行“四包”责任的商铺、住户,对情节严重的要坚决通新闻媒体曝光处理结果,倒逼责任落实,从根本上消除小广告乱贴乱画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