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业务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作者:办公室     点击: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文山市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文山市教育体育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4月7日下午3点在文山市第一中学致远楼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全市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195名校园长、“创卫”工作业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会上,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杭孝云同志通报了《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省技术指导反馈问题》和《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校(托幼机构)卫生抽查情况》第二期的相关情况。并就教育系统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业务培训,从如何开展创卫、创卫要做些什么、学校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及学校创卫重点把握的几个方面进行培训。

文山市卫生监督局沈正杰副局长就学校卫生及二次供水培训,从教学和生活环境、传染病、常见病防控卫生室及卫生技术人员配置、学生健康体检、健康学校建设、学校健康教育,学校二次供水七个方面进行培训。

 

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的入门指标,为加快推进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及云南省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建设,以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为宗旨,不断改进学校卫生环境,普及和提高广大师生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文山市疾控中心疾传科陈薇科长从蚊来源于水、蝇来源于脏、鼠来源于洞、蟑来源于缝,对学校病媒生物防制进行培训。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德育股唐强科老师结合以上所安排的基础上,对各学校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及创卫工作迎检备查注意事项展开培训。

最后,文山市教育体育局杨光耀局长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门槛,势在必行,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紧扣工作主线,吃透测评体系,对标对表,全力以赴,确保教育系统“创卫”工作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