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调整离(返)文山市政策的通告

文市疫通〔2022〕19 号

信息来源: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点击:    
[字体: ]

目前,全国疫情整体形势有所好转但仍复杂严峻,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十分繁重,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依然巨大,为应对疫情发展的新形势,科学精准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经市疫情指挥部综合研判,从2022年5月10日24时起,对离(返)文山市防控政策进行适当调整。现将最新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出(离)文人员

取消离开文山市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措施。

二、入(返)文人员

(一)分区管控措施

1.州内非边境县14天内无省外、州外旅居史人员,凭云南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及体温正常通行。

2.州内边境县入文山市,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身份证,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体温均无异常方可通行。

3.省外、州外来(返)文山市人员抵文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过期,需立即开展现场抗原检测),云南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和体温无异常后方可通行,进入文山市后24小时内主动完成1次核酸检测。

(二)分类管控措施

1.云南健康码红码、通信行程卡黄卡、14天内有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和上海市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第1、2、3、4、7、10、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隔离期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能解除隔离。云南健康码红码人员为次密切接触者的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管理。

2.云南健康码黄码、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一律实施7天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第1、2、3、4、7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7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隔离期末次核酸检测应为“双采双检”,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能解除隔离。在文山州境内发生疫情的情况下,州内疫情发生县(市)境内的黄码人员按前线指挥部要求进行管控。

3.通信行程卡带*号、14天内有吉林省等有较高外溢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一律实施7天居家隔离观察(第1、7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第2、3、4、5、6天分别进行1次抗原自测)。针对仅途经(途中未下车)省内有疫情报告的州市但未到过疫情发生县(市)辖区等特殊情况导致的通信行程卡带*号人员,由市疫情指挥部核实、评估涉疫风险后确定处置措施,未完成涉疫风险评估期间,先落实居家隔离观察。

4.14天内除上海市、吉林省等重点涉疫地区以外的省份旅居史、省内州外边境县(市)旅居史、省内州外有疫情报告的县(市、区)旅居史人员。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去密闭场所(如KTV、歌舞厅、酒吧、茶室等)和人员聚集场所活动,并于第1、3、7天分别开展1次核酸检测。

5.收到疫情风险告知短信人员。个人收到疫情风险告知短信要在24小时内主动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报备,单位或社区要在1小时内报告市指挥部,由市疫情指挥部按短信提示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特此通告





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