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关于举行《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听证会稿)立法听证会的公告(第1号)

信息来源:州文明办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点击:    
[字体: ]

为广泛征求和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进程,提高立法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文山州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州文明办、州司法局决定举行《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听证会稿)立法听证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事项

1.州文明办、州司法局牵头起草的《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是否符合文山发展实际?

2.对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出台是否赞同?对其中的内容是否有异议?

3.对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的内容有没有缺失?需补充哪些内容?

4.文明行为倡导、文明行为遵守有哪些补充?

5.不文明行为重点治理和禁止内容有无补充?

6.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由哪些单位进行执法?实际中存在哪些困难?有何建议?

7.各类不文明行为的处罚力度如何设置?阐述对应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听证会拟定于5月下旬;

地点:待定。

三、听证代表、旁听人名额及产生方式

(一)听证代表

听证代表名额为25人以内。其中:相关行业部门代表和普通公众代表主要由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听证机关提出申请,申请人超过预定听证代表人数的,由州文明办、州司法局采取随机选取的方式产生,申请报名人员不足时,由州文明办、州司法局邀请产生;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专家由州文明办、州司法局邀请产生。

(二)听证旁听人

听证旁听人名额为25人以内,在申请作为听证代表而未被选取的人员中或者邀请人员中确定。

四、报名时间、方式和要求

(一)报名时间:自本公告公布之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17:30。

(二)报名方式:符合报名条件的公民填写好报名表(见附件1),可采用信函、电子邮件、传真方式报名。

(三)报名要求:凡在文山州居住或者工作,且年满18周岁的公民均可报名,报名人应当写明本人的姓名、性别、年龄、民族、职业、文化程度、公民身份号码、工作单位及职务、通信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和报名参加听证会的主要理由。

五、听证会参会通知

州文明办、州司法局将核实并确定听证代表和旁听人等听证会参会人员名单,在文山州人民政府网、文山新闻网、视听文山上刊登第2号公告,公布听证会的具体时间、地点等,并将相关资料送达听证代表。

六、报名电话及通讯地址

联系人:付治钦,电话(传真):2124137(传真),13887643388;

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1号(州委、州政府办公区D405室);

电子邮箱:ynwswmb@163.com。

附件:1.听证会报名表

         2.《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听证会稿)





文山州文明办

文山州司法局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