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解除管控措施的通告

文市疫通〔2022〕17 号

信息来源:市委市政府疫情指挥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点击:    
[字体: ]

自文山市4·12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各部门勠力同心、并肩作战,广大人民群众全力支持、主动配合,有力地守护了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92号)中解除管控的标准,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4月27日0时起,解除文山市华泰园小区、卧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静御堂足浴店、古木纸厂新三七市场、姐妹三七晒厂、文山市第一小学的管控措施,全市所有区域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当前,国内疫情处于多发频发散发的发展态势,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请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等涉疫地区,入(返)文时请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主动配合监督检查和体温监测等工作,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强化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等症状,第一时间前往发热门诊筛查诊断,就医全过程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市疫情指挥部将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防疫措施,请广大市民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携手并进,共同守护全市人民的安全健康防线!

特此通告


 



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4月26日